信号

垃圾文笔,不定期写文,什么类型都有。

《远离人渣》二十四

李伯重临走前意味深长的看了肖战一眼,让肖战脑子有些乱。

李伯重一幅胜券在握的模样,肖战敏感的捕捉到了他对王一博的势在必得的模样。

偏偏还不能跟王一博说。

肖战以为李伯重会乘胜追击,没想到李伯重没再出现过。

两个人安安稳稳的迎来了大学。

王一博是音乐舞蹈学院,而肖战则是数学系。

虽然大学还要经常回家,但是毕竟上了大学,王一鸣也不能时时刻刻的看着他。

王一博和肖战拥有的自由时间就多了许多。

比暑假的时候可好太多了。

王老爷子和王一程还有舅舅去国外谈生意,家里只留下王一鸣和王一博两个人,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王一鸣就是那个猴子。

不准肖战来王家就算了,还不让王一博出去。

出去不能超过一个小时。

还每天耳提面命要保护好自己。

每每王一博一副不上心的模样,王一鸣就在耳边唠叨:“你哥哥我就是Alpha,我能不知道Alpha心里想的是什么吗?你要是轻易的跟他睡了,他就不会珍惜你,而且你知道肖家背景多复杂吗?你应付得来他们一大家子人吗?”

王一博没回都想反驳,他想的也太远了。

但是一说这话,王一鸣还是会批评他,不能把感情当儿戏,要谈就好好谈,长远的谈,否则谈崩了,影响两家家族的关系,就像王家和傅家,到了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

王一博就悻悻的闭嘴,他会努力尽量跟肖战往长远了谈的。

开学大概两个月后,王一博在学校见到了最不想见到的人——秦言。

上一世,秦言和王一博在云市读的大学,可这一世,秦言竟然也来了临市。

王一博面上没有任何变化,心里却暗自冷笑:还真是阴魂不散。

秦言在校园歌手大赛的半决赛里拿了第一名,一跃成为学校热门人物。

最无语的是,比赛时秦言拿着话筒对着台下的王一博说:“能进总决赛我很高兴,其实这首歌本来也是送给我哥哥的,之前做错事惹你不开心了,哥,如果我能拿冠军,你能原谅我吗?”然后情真意切的看着王一博。

大家目光投过来的时候,旁边人都在窃窃私语。

大概是没人能想到,学校的另一个热门人物王一博和秦言是亲戚。

王一博扯了一下嘴角似乎不明所以道:“在跟我说话吗?你做了什么惹我不开心的事情了,我怎么不知道?”

王一博来这里是下课路过被室友强行拽过来的,而且之前根本没想到秦言会在这里,他来的时候秦言早就表演完了,看他们领奖才知道有秦言这个人,真是晦气!

王一博的回答倒是让秦言有些没法说接下来的话了,只能咬咬唇道:“我就知道哥你不会怪我的,你今天还特意来看我表演了。”

王一博:……

王一博有些感慨,自己活了这么多年,也没有练就秦言那一个厚脸皮。

王一博轻笑一声没回答,在众目期待中淡定的拿起手机说:“喂?怎么了?这么急?好好好,我马上过去。”说完就马上离开,一刻也不想停留了。

可是即使他逃的这样快,校园贴吧还是把他们关联上了。

王一博在迎新晚会上表演了节目,所以一到学校就是学校里的热门人物,又有一个肖战这样高调又耀眼的Alpha,他想低调都难。

如今,让这玩意给蹭上了,王一博不爽。

让王一博更不爽的是秦言也在数学系。

室友们叽叽喳喳的感慨他们家基因真好时,王一博要烦死了。

秦言告诉外人他是王一博表弟。

和肖战也很早就认识。

而秦言也不急,他和肖战才是一个系,总有机会。

比如这次拿了小组第一后的庆功宴。

王一博有一节舞蹈课必须要上,去不了。

就是秦言所期望的。

肖战家里有钱,张瑜乐也不例外,两位公子哥开着豪车,让一众人尖叫,几个Alpha看着车子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这边肖战在这里招蜂引蝶。

那边王一博在练舞室在那里压腿呢。一边压腿一边跟张松雪打语音电话,张松雪高考失利,被张家送出国留学,现在只能跟王一博打打视频。

他们两个无法就是吐槽吐槽最近秦言的事情。

张松雪:“你心真大啊!秦言一看就不安分,你不怕他真的拐走肖战。”

王一博将腿翘在单杠上面不改色的说:“有什么不放心的?肖战那么容易拐走,就不是肖战了。”

张松雪:“也就是你,换个人早就撕他了,不是我说,你咋这么给他脸呢?”

王一博:“我要撕他,就会当着所所有人的面撕。”

张松雪不解道:“啥意思?”

王一博弯弯唇解释:“现在,没意思。”让他轻轻松松退场,难解他心头之恨。

张松雪觉得王一博一向比他有主意,思索一番道:“总觉得你没那么喜欢肖战,反正你心里有数就行,别玩脱了。”

“嗯。”

秦言下了车,一阵呕吐,面色苍白,引得不少Alpha怜惜。

数学系omega本来就少,秦言那张脸还不错,又有系统,系里捧着他的Alpha可太多了,人气一时超过了王一博。

用张瑜乐的室友的话来说,虽然王一博的脸更加漂亮,可是他毕竟名草有主,而且性格实在清冷,不是他们这些凡夫俗子可以高攀的,可是秦言不是,秦言平易近人,对任何人都是一幅热心肠,总是笑眯眯的,任谁看了都更喜欢这样的性格。

看着众人围过去关心秦言,肖战不做任何表示,靠在车边把玩自己的手机。

刚刚秦言在他车上似乎不经意的说了一句话,让肖战陷入沉思。

秦言余光瞥见肖战出神的模样,眼底闪过一丝得意,他不信,肖战知道了少年时的情意,还会对他这么冷淡。

秦言吐完后脸色依旧惨白,看着肖战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说:“肖战同学,扰了大家的兴致实在太不好意思了,可我难受的厉害,想去一趟医院,能不能麻烦送我一趟。”秦言看向肖战的目光楚楚可怜。

肖战将车钥匙丢给李浩,淡淡的道:“你送他。”

李浩接住车钥匙,一脸为难的挠头说:“这,豪车我不敢开啊!”

张瑜乐此时被他的omega缠住了,早就桃之夭夭了,其他几位都一脸不敢碰他车的模样。

秦言垂下眼眸,含着泪说:“是不是怕我哥误会,我可以给他打个电话解释的。或者让王宇琪同学陪我一起,你只需要送我去医院就行,麻烦你了肖同学。”

提到王一博,肖战蹙眉。

“这,阿战,小言看着真的很不舒服,你送他一下也没事,再说了,你的omega不是他表哥吗?怎么会误会这事,如果到时候真有什么事,我们帮你解释一下,现在紧急的是把小言送医院。”宋骆克不满肖战事不关己的模样说道。

肖战思索了一下,打开车门道:“走吧。”

一路人,秦言说了很多感谢是话,肖战一句没回复,送到医院后,王宇琪一下车还没说谢谢,肖战就开车扬长而去。

王宇琪有些生气的说:“肖战怎么这么不绅士啊,亏我之前那么崇拜他。”

秦言虚弱的微笑着解释道:“可能怕我哥生气吧!”

王宇琪有些不解道:“你哥是那个长得特别好看的王一博吗?这种帮忙的事情他都会生气,不至于这么小气吧!”

秦言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说:“可能太在乎肖战同学了,所以肖战身边的omega他都会有警惕心,不过,也很正常,毕竟肖战同学确实优秀,之前高中的时候也有不少追随者,不过我哥还是蛮厉害的,把他们都解决了。”

“防着别人也就算了,你可是他表弟,不至于连你也防吧!”

秦言边走边解释道:“嗨,情侣热恋的时候嘛,很正常的,你看我哥平时来数学系来的多勤快。”

王一博确实经常去数学系,一是因为他的课程没那么满,而数学系的课程几乎排满了。二是他习惯了主动去找肖战,也没觉得这有什么,所以在外人看来,王一博和肖战之间,是王一博离不开肖战。

秦言自从校园歌手大赛上拿了名次后,就在某短视频平台注册了账号,也开始学着王一博发一些视频,不过是发的唱歌内容。

成了一个小小的网红。

今天晚上生病,秦言在网上发布了一个动态,是一张隔着车窗拍的夜景,配文:感谢同学送我来医院。

下面不少人问秦言怎么了,秦言没有回复。

王一博下课后一出教室,就看到肖战站将外套搭在肩上,有些无聊的靠在墙上抽烟。眉头紧锁,像是有烦心事。

王一博的室友看到肖战后,惊呼起哄。

“一博,你的Alpha来接你了啊!”

“那啥,你们快去约会吧!”室友推了王一博一把。

肖战也看到了王一博,将烟掐灭后说:“下课了?”

“嗯。你怎么了?看着苦大仇深的模样。”王一博伸手握住肖战的手,跟自己的室友告别后说:“听说你们小组比赛拿第一了?”

“你怎么知道?”

“张瑜乐满世界嚎,人生第一次第一,所以你到底怎么了。”

“秦言你知道吗?在我们系。”

“这个我很早就知道啊!”

“今天出去吃饭,有他。”

“这个啊!怕我误会?哎没事,我相信你,不过你回来这么早,没吃成吗?”

“这个不重要。”肖战边走边看了王一博一眼,思索一会儿说:“小时候,我被绑架过一次,那时候遇到过一个小孩,也是被绑架过来的,我们一起渡过暗无天日的几天,可是逃跑那天我们走散了,我把他弄丢了。”

王一博脸上的笑容勉强了一些,随后有些不可置信的说:“你不会是想告诉我秦言就是那个小孩吧!”

“当初我对他说的话他一字不差的说出来了。”

王一博松开了肖战的手,胸口有些难受道:“所以呢?他是那个你念念不忘的小孩。”

“我,我就是有些烦躁,那时候没把他带出去,一直是我的心病,很长时间我都想找到他。”



王一博心下有些冷,这套路他熟,秦言那系统还真挺厉害的。

 


评论(27)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