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

垃圾文笔,不定期写文,什么类型都有。

《远离人渣》二十五

  肖战看着王一博冷下来的面容,暗叫不好,纠结了一晚上要不要告诉王一博这件事,结果还是选错了。


  肖战停下脚步,两个人已经走到楼下,这里人来人往,也不好说话。肖战抓住王一博的手道:“我们一会儿去吃什么?”


  王一博:“都可以。”


  虽然王一博表面上没说什么,但是肖战还是感受到了他不高兴。


  平时王一博特别爱跟肖战说一些他们学院发生的趣事,或者是一些八卦,可是今天王一博很沉默。


  两个人吃完饭后,肖战送王一博回宿舍。


  路灯把两个人的倒影拉的很长。


  王一博心事重重的模样,让肖战有些后悔把这件事说出来,明明,秦言就算是小时候那个小孩也改变不了什么。


  他就是有些烦躁和失望。


  对于记忆中的小孩子长大后变成了秦言,他很失望。


  或许,他更加希望的是那个小孩长大后是王一博这样的,再或者,就留在记忆力,不要出来,不要长大。


  “那我先回去了。”王一博到了宿舍楼下后抬头跟肖战摆手。


  肖战伸手扣住王一博的手腕把人拉进怀里说:“我们住外面吧!”


  “嗯?”王一博抬头略微惊讶的看着肖战,眼神透出一丝丝的纠结,似乎是在认真的思考。


  “我们长大了,而且,我的学业特别忙,我们平时见面就已经很少了,大二下学期我就要休学,学着掌管公司了,到时候我们见面的时间就更少了,一博我很想你,真的很想你。”肖战把王一博抱的很紧,几乎是要把人融入骨血中,他今天晚上不应该说这些话的,明知道秦言和一博立场那么尴尬,他就应该烂在肚子里,以前的事该过去就过去了,为什么要影响他现在的生活?


  他怕王一博表面不动神色,心底却给他扣分。


  他需要抓住王一博,再紧一点。


  看王一博还在纠结,肖战继续说:“而且,你都课程总是跟我的冲突......”


  “好。”王一博打断肖战,似乎是做了一个巨大的决定,抬头看向肖战时目光坚定又调皮道:“肖少爷,我们今晚就不回去了吧!”


  这一个直球给肖战打蒙了,还没等肖战反应,王一博就拉着下肖战的手迫不及待的往宿舍楼相反的地方走,边走边说:“我跟你说,我大表哥送我了一套小公寓,刚好适合两个人居住,有一个很大的阳台,一整面墙都是透明的落地窗,表哥说晚上可以肯定整个临市的夜景,而且临海,早晨站在阳台上还能感受到海风,你课程那么多,还修双学位,早上我给你做早餐,然后我们一起去学校,晚上我们洗完澡,一起看夜景喝红酒,想想都开心。”


  肖战原本已经准备好的钥匙突然就没了继续拿出来的必要了,吃软饭好像也不错。


  两个人在楼下逛了一个小时的超市,等领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打开门后,所有的不开心都被抛之脑后了,王一博踢飞了鞋子后直接砸在了沙发上,真的累死了。


  肖战将食物放在冰箱里后,环顾四周,还真是和一博说的一模一样,临海和夜景,冬天看雪,夏天数星星,适合他们小情侣感情升温。


  刚好第二天是周六,他可以好好的布置一下和王一博拥有的第一个家。


  就在王一博做好心里准备打算和肖战更近一步的时候,肖战带着和煦温柔的笑容揉了揉王一博的脑袋,对着王一博说:“晚安。”然后进了客房。


  王一博气呼呼的叉腰,合着他想多了。他以为肖战提出同居是因为馋他身子了,结果就是真的想住一起而已。


  不过肖战没这个想法,王一博也松了一口气。


  王一博某天无聊的翻手机,发现秦言又上热搜了。


  #秦言疑似恋爱


  王一博嘴角露出一丝讽刺的笑容,上一世,秦言没有这么着急,是按部就班的被星探发现进入娱乐圈,第一部戏就是半退圈的大导的最后一部电影。


  大导知名度大,又有情怀加持,秦言第一部电影便名声大噪,直接在电影圈站稳了脚。


  后面又有各种配角保驾护航,简直一路开挂。


  而这一世,秦言竟然大一就在网上炒作起来,又各种暗示他是一个富二代,于是网友也确实捧他,不过,他也因此从一个正经电影预备新星变成了网红。


  王一博翻了翻,大概是秦言和一个经常在网上蹦跶的富二代李鑫出入同一家会所,而且看照片和视频,李鑫确实很维护秦言。


  这个李鑫,连秦言的备胎都算不上,人还头脑简单,但是也是这个人,在网上各种针对王一博。话里话外都是王一博欺负秦言,爱装,绿茶,等等言论,让王一博本就灾难的路人缘更近灾难。


  上一世他和李鑫怎么勾搭上的王一博不知道,但是这一世王一博是留意了的,这个李鑫小时候喜欢看流星花园,疯狂喜欢杉菜,所以当看到秦言这种不矫揉造作,爱怼他的杉菜版秦言,直接沦陷了。


  根本不知道人家就是算好了他喜欢这一款。


  不过,很快,秦言就发微博否认了恋情。


  @秦言:不好意思啊,视频里的内容就是我和朋友一起给我过生日,咱还是单身,耽误了@李公子的桃花,我罪过就大了。而且,我有喜欢的人,他是小时候救我的大哥哥,所以大家不要瞎组cp。


  很快,李公子转发了那条微博。@李公子:虽然我喜欢他,但是没在一起啊,而且视频不全,秦言都没怎么回应我,我这好不容易刷的好感,一个热搜给我整没了。


  配了一个生气的表情。


  这个回应可以说非常大方,带了一点幽默,把秦言捧的很高,网友没有任何反感,甚至还不少人路转粉。而且后来开始有人带节奏去扒秦言喜欢的那个人是谁。


  只不过,也没扒出来什么消息。


  王一博轻蔑的笑了一下,就将手机扔床上了,翻了个打算睡个回笼觉


  “一博,早饭做好了,起床了。”肖战推开王一博卧室的门,凉凉的手指故意往他被窝里伸,激起他一身鸡皮疙瘩,困意都没有了。


  王一博气呼呼的噘嘴瞪着肖战,肖战附身给王一博一个吻,然后捏着王一博的脸说:“是谁跟我说要早起给我做早餐的,啊?从我们同居后,早起过一次吗?小懒虫?”


  提起这个王一博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点点愧疚,不过很快就被肖战的早安吻吻的迷离了。


  王一博正在吃早餐,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一看是室友打来的,王一博接通:“喂,阿奇。”


  “一博,快看我们学校的贴吧。”


  王一博听到这句话,先是看了肖战一眼,然后点开贴吧,飘在首页的一个帖子,最醒目的照片就是王一博抱着李伯重不撒手撒娇的模样。


  王一博的表情僵了一瞬间。


  更离谱的是还有视频,王一博撒娇对着李伯重说:“伯重哥哥,我好喜欢好喜欢你啊,等我再长大一点,我们就结婚,我给你生两个宝宝怎么样?”


  肖战似乎也看到了,脸瞬间就沉了下来,周围的空气仿佛冻住了一般,王一博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开口解释。


  这个记忆离他太久远了,但是也确实是当时他做的傻逼事情,


  现在突然被放出来,除了社死外,就是这让肖战非常没有面子,他已经觉得肖战现在正在发火的边缘。


  王一博弱弱的抬头辩解道:“那个,我只是以前瞎过,这个解释你信吗?”


  肖战没说话,抬头目光凝视着王一博,王一博刚想继续开口就听到“咔”一声,肖战手里的筷子断了。


  王一博一抖,不敢吭声了。


  肖战还在继续翻手机,紧绷的下颚线宣泄着此刻的愤怒。


  王一博还是鼓起勇气挪到对面肖战的身边,睁着湿漉漉的双眼挤进肖战怀里撒娇道:“对不起。”说着眼眶都红了,似乎很委屈。


  肖战这才意识到自己吓得他了,立刻收敛了身上的戾气,一把把王一博报到自己的腿上说:“我没有生你的气,是有些评论在攻击你,我才生气的。”


  “真的?”王一博盯着肖战的双眼。


  肖战啄了一口王一博的嘴唇说:“真的,刚刚是在删除帖子而已。但是这件事一定要查清楚是谁干的。”


  除了秦言和秦言的追随者,王一博想不到别人了。


  王一博打算追责的时候,李伯重来了电话,这一学期李伯重几乎是很少联系他,因为一旦联系他,他就会把号码拉黑。


  但是他再一次用了他妈妈的手机,王一博无奈的接通。


  “一博,我们见一面吧!我有很多话想告诉你,关于你在苏园里受到的那些伤害,关于那些爱恨,一博你是不是跟我一样,也知道了上一世的事情,否则你怎么会再醒来就去了临时呢?上一世你不是这样的。”


  提的苏园,那个害死他的地方,王一博眼底又露出恨意和毒光,握住手机的指尖逐渐泛白,在心中平复了许久才用冷的透骨的声音说:“地址。”





信号有话说:放心,xz不会被蛊惑的,他只是难受他记忆中很温暖的一幕,到了现实中破碎了。

还有就是他们两个人的相处是有问题的。


两个人也一直在回避那个问题,刻意忽略,但是矛盾最大的时候也是感情升温的时候。

评论(19)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