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

垃圾文笔,不定期写文,什么类型都有。

撑伞(番外)——齐盛篇

八岁那年,我有了真正意义上的邻居。

当时我正在楼上写作业,听到了敲门声,原本是很烦的,爸妈经常离家工作,我是性格孤僻,又因为爱故作成熟,不愿意和那些小孩子一起玩耍,所以我的童年时光就存放在一间屋子,谁都没有触碰过。

这样的生活无忧也无乐,除了一本又一本的练习册,再也没有可以慰藉我孤独时光的东西。


当我看到邻居阿姨抱着一个啃手的奶娃娃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的十分拒绝的。


沉默像是我独知的秘密基地,别人的主动对我来说是打扰。


可这阿姨带了一大桶冰淇淋,和一个奶娃娃用祈求的语气说:“阿盛,拜托帮我照顾一下一博好吗?阿姨有点急事。”说完不等我拒绝就飞奔而去。

可我不喜欢冰淇淋,更讨厌小孩。

奶娃娃穿着开裆裤坐在地毯上,手里还借着一根没有吃完的薯条,口水粘了一手。

我人生中第一次见到这种巨大的不和谐的画面,当时只想把王一博扔出去。

王一博“咯咯”笑了两声,拿着手里含了一半的薯条要递给我,十分热情,后来回想,不知有多怀念他的亲近。

可当时我又恶心又烦躁。最终还是停下了要扔掉王一博的想法,抱着王一博去了二楼,放在床上,不再管了,继续低头写作业。

没多久就被王一博的哭死打断死了,一回头,我想死的心都有了,王一博拉我床上了,我还没哭,王一博倒是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哭声直穿云霄,我的火也上了云霄。


我气得眼睛都红了,在濒临崩溃的时候,阿姨终于回来了,一边道歉一边给揭床单。


我当时以为,我这辈子一定不会再让这个家伙进我的房间。


可是自此以后,王一博便经常被阿姨丢到我这里,退让只有零次和无数次,我的少年时光里,王一博成了我无论如何都甩不掉的麻烦,从烦躁到忍让再到陪伴,我也从一个可以冷眼旁观他人看客变成了深夜里任由悸动独自发芽的守护者。


这种情愫无法抑制的生长,让人害怕又心酸,可剥开层层苦涩,不见天日的情绪里还有一丝丝甜蜜,为他一颦一笑,为他一声一应。


等他长成玉琢般的小人儿时,我也是一个意气风发的优秀毕业生。


我在等,等他长大。



王一博从小以我为榜样,上我上过的学校,走我走过的路。

我也一直陪在他身边,他上学我陪着他,他打架我陪着他,他叫家长我陪着他,就连他分化我都陪着他。

我以为我可以永远陪着他。

我以为我在做全世界最浪漫的事。


如果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不让他回国。


我并非嫉妒肖战要拥有他的爱,只是恨他让他难过。


我马不停蹄的回归,看到的是不再天真,不再懵懂,不再瞪大眼睛满眼狡黠和好奇,永远神采奕奕的王一博,一个人发呆,一个人偷偷跟着一个目光永远向前的人,一个人强颜欢笑,一个人落寞的转身。王一博很少哭,就连和肖战分手都没有掉眼泪,至少我没有见到过,可是我们形婚后的某一天,他在街上看到了A$AP ROCKY的海报,他突然激动的跟我说,哥,你看是A$AP ROCKY啊。

我知道这是他喜欢的一个明星而已,我配合的陪他夸张的,激动的拍照留念,可是拍完照他却沉默了,看着手机里的照片说:可惜还没来得及让肖战听他的作品呢,要不然肖战肯定也能像你一样喜欢他。

我是那么的心疼他,我说放不下,就回去看看吧!他却抬起头却扬着笑脸说这有什么放不下的?

他对我说别瞎想,可以毫无顾忌的提起就是早就放下了。我是你的Omega,永远都是。



可我知道他是个并不高明的骗子,用一张脆弱的笑脸粉饰自己伤痕累累的心,竭尽全力带给所有人温暖。

从小我就知道,他很傻,傻到让人心疼。

爱肖战,却为了不让肖战夹在中间为难选择退出,临走前自己一个人偷偷跑回公寓,抹除掉所有关于他的痕迹,将所有的过错都揽到自己身上,说是为了钱勾引肖战,消除苏家对肖战的不满,更化解了肖战妈妈和肖战的矛盾。

那算时间所有的张牙舞爪的表演,不过是让肖战可以好好继续他的人生。





其实形婚是我提出的,为了完成阿姨的心愿,也为了让肖战死心。

可那天婚礼上的所有誓言都是我的真心话,互换戒指,看他笑颜如花,至少那一刻,我拥有他。






他在跟着肖战,我在跟着他。

我看着他穿过人流,看他失魂落魄,看他独自发呆,看他彻夜失眠,他的所有脆弱我都知道,却无法给他半点安慰,除了陪着他,我毫无用处。


可是这些,也是在我刻意留意时得以窥见,因为他会一直带着开心的面具。


终于有一天我参加校庆,他要跟着去,被人灌了酒,趴在我的背上高歌。

我费力听了好久才听懂,歌名叫《好可惜》

我感受到了脖颈的湿热,也听到了他口齿不清的问:为什么这么久了,我还是想他,我怎么能想他呢?

那一刻,我仿佛的心仿佛被丢进了冰窖,感受到了彻骨的寒冷。


我突然想起校庆上别人问他为什么总往东边看,那边黑窟窿东的,什么都没有,他笑笑说思乡,可我知道他从小在加州长大,他思的不是乡,是那远方的人。


我有时候讨厌自己的敏锐,永远能听见他无声的落寞和思念,他的每一个微表情都能扎着我的神经,我多想他能真正的快乐,他的隐忍是扎在我心头的针,我如何掩饰,它都在疼。


阿姨去世后,我就知道我们两个可以结束了,我的爱再也没有光明正大的立场。

可他却始终不提离婚的事。

他是个聪明的小孩,早就知道了我的感情,我也明白他是打算用余生回报我的陪伴。


如果我不提,他永远不会回头,就像一博的爸爸和妈妈一样,看似幸福的过一辈子。

可我不想他这样待在我身边,迁就我的所有。

他该是自由的,快乐的,而不是用力去伪造幸福的表象,一个人忍下所有。

那天我送他去肖家老宅,他哭着不走,闹了好长时间,他说我要抛弃他,他闹着要回加州,就连当着苏叶的面,他都要表现的很爱我。

他在意我我明白,可是那不是爱,那是愧疚。

其实送他走的路上,我每一刻都在后悔,每一刻都想带他回加州,可是我不想再看他彻夜失眠,不想再看他那样折磨自己,更不想看他竭尽全力的掩饰却依旧留下爱肖战的痕迹。

若有一天,他对肖战的感情消磨殆尽,再回头,我想我依然是他的底气。

所以我又选择了等,等待依旧很浪漫,但是这次我不打算让他知道。

我终于学会了《好可惜》这首歌,不必让王一博听到。


我从没有觉得在这段感情里我扮演者多么苦情的角色,因为感情,本就没有道理可言,我曾经为了一博那万分之一的可能,也伤害过别人,如今这样刚刚好。

未来,无论是孤独终老,还是得偿所愿,我都做好了准备。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