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

垃圾文笔,不定期写文,什么类型都有。

撑伞(2)


回国的第二个月,王一博已经数不清楚是第几次催齐盛买回去的机票了。

可是齐盛总是温柔的揉了揉他的脑袋说:“先不急,等我把手头的事情忙完再说。”齐盛太温柔了,他连发脾气的理由都没有,可是这一等,竟然等来了苏叶和肖战的妈妈。

期初王一博是愤怒的,他并没有去打扰肖战,也从未主动联系过,他和这个城市除了是妈妈的故土和归宿,再没有任何关系,但是为什么还要过来打扰他的平静生活?

肖战妈妈哭着跪下来求他的时候,他吓的后退了两步,这样的大礼他承受不起,更何况他和肖战早就没有了任何关系,求着他去照顾肖战,置齐盛于何地?

“肖夫人,您吓到一博了。”齐盛愤怒的将王一博拦在身后,王一博抬头看了看齐盛说:“我想休息了。”

齐盛深深的看了一眼王一博温柔的说:“好,回楼上吧!”

肖战的妈妈在楼下哭喊,王一博仍然是头也没回的上了楼,他真的有些困,回到床上就进入了梦乡。




睡前他在想

为什么都要他照顾肖战呢?



他的妈妈也是这样跟他说的,以后遇到肖战一定要照顾着他,可是肖战是alpha,他才是Omega啊!

明明肖战那么恶狠狠的看着他,王一博分明看到了肖战想要将他撕碎的眼神,在听到肖战那么可怜的时候,王一博竟然不再抵触照顾他了。

虽然王一博不是妈妈的亲生儿子,但是他的爸爸妈妈一直很爱他,他不知道缺少父爱是什么体验。

直到有天他陪着妈妈去墓地看望肖叔叔,结果看到了一个醉酒的肖战,靠着墓碑在和肖叔叔说话。


“爸,你真的从来都不愿意多看我一眼吗?”肖战脸上的泪如洪水决堤一般的流。看的王妈妈和王一博心里五味杂陈。

“你愧疚过吗?哪怕一次,一点点?“回答他的只有细雨和冷风。

“你还记得吗?小学三年级,你明明答应我的,等我下学你来借我,那天我特意让司机离开,在校门口从傍晚等到黑夜,从晴天等到雨落,你一直没有出现,那是我第一次哭,看着一个个同学,富贵也好,贫穷也罢,都有人接,只有我,像个傻子一样站在门口。始终等不来一个撑伞的人过来接我,后来我一个人走回去发了高烧,我妈和你大吵了一架,而我再也不祈求你的关注,世界里了只有母亲,没有父亲。”肖战自嘲的笑了一下接着又说:“时至今日我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讨厌我们。你放心,我会说服我妈妈跟你离婚,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有任何关系,既然生前未同寝,死后也没有必要同穴,互相放过。”




那天王一博不知道为什么那么难受,偷偷的跟着肖战淋雨回了肖家,他认同了要照顾好肖战的观点,所以会经常跟着他,但是王一博太显眼了,肖战出入的都是上流圈子的人,王一博为了跟着肖战,自然要想其他办法,富家公子很好搭讪,尤其是看到王一博这样姿色的人,王一博从小在国外长大,也不反感这些热情,很快和他们玩的熟悉了一些,当然不乏有追求者,老少都有,男女皆宜,王一博也不想这样,但是奈何上流圈子就这么大,流言蜚语传的比他想象的还快,还要夸张,但他并不在意这些看法。


后来王一博觉得肖战已经从悲伤里走出来了,所以不去偷偷的跟着他,而是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玩耍。


那天也是巧了,刚好就看到肖战一个人,站在屋檐下,等雨停。


王一博想肖战此时肯定特别希望有个人给他撑伞吧,于是想也没想就将伞横在了他的腰前,肖战看他的眼神很凶,又唯恐避之不及,立马就要往雨里走,王一博也不甘示弱立马跟上。

可是他没有身高的优势,最终撑伞的人变成了肖战,他们并肩走着,他发现肖战把伞往他的地方倾斜,他发现肖战口袋里有车钥匙,但是肖战选择走了很远的路到地铁站,他发现肖战和他一样,想并肩多走一会儿,哪怕他浑身湿透,哪怕当时风雨交加,也想要那条路没有尽头。

所以他默认着跟肖战回了家。

期初他不太敢进这个公寓,这里地属黄金地段,他突然发现他和肖战之间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儿,他故意不穿鞋将身上的雨水到处甩,到处踩,他想将公寓搞得脏一点,乱一点,减少这明显的距离。


肖战不信他是干干净净的时候他是真的气急了,想当场脱衣服给他证明,可是他又清醒这知道这样不理智,可是当肖战说要送他这套公寓让他陪睡的时候他竟然心动了。

他爱钱吗?爱的,可是他更爱惜他的身体,出卖身体和灵魂,他的妈妈会打死他的,可是肖战不一样啊,他是肖战啊,肖战的眼神里透露出最直白的渴望,他不想拒绝,更何况,肖战要送他房子,他怎么让肖战吃亏呢?他最宝贵的就是他的身体了,所以他要求肖战上他。


那种事是真的很疼,刚开始肖战并不温柔,甚至还有些性急,他好想叫停他,但是肖战的眼神,那么的柔情似水,让他忘记了身体上的疼,他觉得他就是死在肖战的床上也值得的。

肖战的手很巧,不但会画一手好画,还能做一手好菜,比他妈妈的要好多了。

他们每天都会腻在一起,王一博仿佛永远都无法满足肖战,他们在那个房里的所有地方都做过。

王一博有时候觉得肖战好幼稚,他朋友多,肖战会生气,他跟别人聊微信,肖战会生气,就是有时候没有来得及回复他信息,肖战都要生气,他真是不知道肖战哪来的那么多气要生。

肖战每天都要跟他求婚,每天都要说他们一辈子不分开,王一博也想结婚啊,但是他的年龄还不能领证,王一博早就想到了,等他年龄到了,他们就去偷偷领证,因为他们两家家长肯定是不会同意的,但是领完证他们也没办法,大不了就跑路。

他们把逃跑路线都想好了。



王一博想让肖战永久标记他,可是肖战不同意,因为王一博太小了。

他们那段时光真的很快乐,快乐到王一博都忘了父辈恩怨还横在他们之间呢。

肖战对他无所不从,他对肖战也无所不依。

肖战为了给王一博买摩托,用了自己从小到大攒的奖学金压岁钱,还卖了几幅画。

王一博感动极了,打算给肖战挑礼物,所以就在文房四宝的店里遇到了苏叶和肖战妈妈。

王一博主动打了招呼,肖战妈妈并没有搭理,本来也能相安无事,可是偏偏就肖战妈妈在路过王一博的时候,肖战打来了电话。

肖战那两个字那么清晰,想要忽略都难。


肖战妈妈连连打了他四个巴掌,他不是没有能力还手,可这是肖战的妈妈,肖战一直都很敬重的母亲,肖战特意交代过告知他妈妈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再慎重,他生生的接下了。

他想,不过是几巴掌而已,挨了就挨了,反正以后要一起生活,他不能那么强势,要不然肖战会为难的。

肖战赶回肖家别墅的时候,第一时间冲上去看王一博脸上的伤,心疼的看了一眼王一博,转身面朝肖战母亲跪在客厅,嘴里只有一句话:“妈,我要和一博结婚,我只和一博结婚。”

肖战张口,肖战妈妈就会抬手打一巴掌,可是挨打也要说,打到肖战一边脸都肿了,王一博心疼蹲下来抱住肖战说:“肖战我们不结婚了,不结婚也能在一起。”


肖战摇头说:“不能让你受委屈。”


看到两个人抱在一起,肖战妈妈又要伸手打王一博,被肖战拦下护在怀里。

他心疼妈妈,不舍得她难过,可是他也心疼一博,那么懂事和乖巧。


那天晚上,他们又回到了那个公寓,气氛很差劲,两个人就那么互相看着,看着就笑了,肖战身上很多伤,肖战的妈妈是下了狠手,用棍子敲在身上,很疼。

可是肖战却跟王一博说:“没有打在一博身上,我就不疼。”

王一博心疼的落眼泪,王一博觉得他们的心更近了一步。

肖战和王一博都已经决定好背弃一切了。


可王一博的爸爸出了车祸,失去了生命。

那几天王一博仿佛失了魂,肖战一直陪着王一博,寸步不离的守着他。


“肖战,车祸真的是意外吗?”王一博会突然的问肖战。


“是意外,警察的调查结果已经出来了。”肖战出声安慰道:“你一定不能太伤心,好好照顾自己,否则叔叔会难过的。”

王一博躺在肖战怀里,脑海里都是肖战母亲的话:“我没多大权利,但是让一个人悄无声息的消失还是很容易的,你已经没有爸爸了,就回美国好好陪妈妈吧!省的子欲养而亲不待,别人你的妈妈也时日无多。”


王一博并未回复肖战妈妈,他不能理解一个人怎么能那么坏?



王一博瞒着肖战去报警,但是警察的回复依旧是意外。

王一博的妈妈也遇到了抢劫犯,受了伤。

王一博真的害怕了,当着所有人的面说是肖战妈妈指使的,但没有人信,因为没有证据,肖战还对他发了脾气。

王一博像是发疯了一般找肖战妈妈理论,要扑打肖战的妈妈。

肖战对他动了手。

他因为调皮这辈子挨过很多打,爸妈的,同学的,包括肖战妈妈的,没有一次能让他这么难过。

可王一博真的安静了,睁大眼睛看着肖战,肖战却慌了,手都在抖,抱住王一博一直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想让你冷静一下,你生气打回来,打回来好不好。”肖战拉着王一博的手打自己,力道不足,他自己动手打自己。

王一博失魂落魄的回家,看到了一脸担忧的望向自己的齐盛,眼眶瞬间就红了。

齐盛是邻居家的哥哥,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一直对他很好。

齐盛走过来抱了抱王一博,王一博没有拒绝。


就是这什么巧,让肖战看到了,肖战怒火滔天,可怜齐盛从小到大没有打过架,挨了好几下,还是王一博扑到齐盛身上才让肖战住手。

肖战将王一博扛在肩上强行带走。

回到公寓里,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给王一博洗澡穿衣服擦药,最后道歉。

“我要问问齐盛有没有事。”

“好。”肖战知道自己太冲动,不敢有任何异议。

王一博当着肖战的面给齐盛打了一通电话,确认他没事才挂断。

肖战拿出毛巾给王一博擦头,很温柔和小心翼翼。

“肖战,我们明天去拍结婚照吧!”

“好。”肖战的声音听不出喜怒。


王一博想:肖战啊,我只给我们争取了一个星期的时间,这一个星期我们把一辈子的事情都做完好不好?我们把所有的悲欢离合都演遍,那也算是相伴一生了。

王一博如此小心翼翼的守护他们的感情,可是摧毁他们之间的信任却如此简单。


不过几张照片和出入宾馆的记录。

他都答应肖战妈妈会离开肖战了。

肖战妈妈还是他“出轨”逼肖战死心。

所以在肖战拿着照片质问他的时候他破罐子破摔了。

“会和你在一起,只不过是我看你可怜而已,也想看看痴情的肖叔叔的儿子会不会和他一样,可你也看到了我的未婚夫来接我了,我就不能陪你一起玩了。”王一博坐在厨房吧台前的高脚凳上,晃着两条肉肉的白腿,笑的一脸人畜无害,可他内心是难过和害怕的,此时的肖战眼眶通红,连牟子也被染红,活像是一条被逼上绝路的野兽,对他恨之入骨,恨不能对他削骨剃肉,他真的看到肖战眼里的杀意。

最终肖战弯下脊梁,擦掉眼泪,几乎哀求的看着王一博说:“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好吗?我统统可以不计较,我们以后好好过就行。”

“恐怕不能过去,我怀孕了。”王一博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化验单,插在口袋里的手却隔着布料在大腿处掐破了皮肉,连着心一起疼到不能呼吸。

肖战震惊到后退两步才站稳脚跟,将化验单紧紧攥在手心,沉默了许久又说:“一博,把孩子打掉,就当什么都没发生。”

王一博觉得自己真的快要坚持不下去了,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低头,为了咽下眼泪感觉要把喉咙下面的血翻出来了, 王一博摇摇头说:“不打。”


“……”

“那就生下来,我会当作我的孩子。”

“肖战,你别幼稚了,我爱的是成熟的齐盛,爱的是肖战的钱,从来都不是你这个人,你看看你现在还剩什么?你如果跟我在一起,就要离开肖家,拿什么养我呢?你怎么还还不明白?早知道你这么难缠,当初就不认识你了。”





瞧瞧他说的都是什么混账话,把肖战气到晕倒,直接昏迷了一天。



最后看了一眼病床上的肖战,王一博回去收拾东西打算离开。

让他觉得不值得总比让他觉得得不到好。

与其让他难以忘怀,不如让他恨得彻彻底底,这样才能拥有新的人生。



机票是早就定好的。



就在登机前,王一博接到了苏叶的电话,肖战出车祸了,现在虽然已经救了回来,但是右手已废,没有求生欲望,希望王一博帮忙。


肖战妈妈这次看到王一博还是要扑上去动手。


王一博却握住了他的手腕说:“我是对不起肖战,但是你最没资格向我讨债。”


王一博日以继夜的照顾不省人事的肖战,给他讲笑话,变魔术,自言自语,将他从小到大的趣事讲了三遍。


可是三个月了,丝毫没有转好的迹象。


王一博整个人瘦成了皮包骨头。


都说未经苦难,不信神佛。


王一博经不起这样的精神折磨,一步一跪,上了三千台阶,从寺庙里求来一根听说能保平安红绳带在了肖战手腕上。


“肖战,你醒来好不好,你醒来我就嫁给你,这次是真的的嫁给你,不骗你了。”王一博握着肖战的手,他已经流不出眼泪了,只有酸涩。



终于肖战醒了,可王一博再次食言了,醒后的肖战并没有看到过王一博,也没有提过王一博,就像王一博从未出现过一样。


在病床上的那段日子,除了盯着手腕上的红绳发呆,就是对着电脑工作。


拿不起画笔这件事他并没有多伤心,因为他确实没有想画的东西了。


慢慢的,他成了别人口中的商业奇才,迅速掌握肖氏,操控挤压同行,蚕食弱小,就连他舅舅的公司也基本被他握住了大权。


慢慢的他开始觉得人生无趣。


王一博订婚的消息他还是知道了,不远万里飞去,偷偷的看到了那场简单,他却无法拥有的订婚。


他站在二楼阳台,看着底下的欢声笑语。


好像真的不难过,就像看着一个陌生人的订婚宴。


王一博其实看到二楼的肖战了,这场订婚宴本来就是给他看的,总要有个结局不是吗?肖战没有任何情绪他很开心,难过和深爱就让他一个人承受吧!



后来肖战结婚了,他只能在电视里知道肖战的消息,听说肖战现在很厉害,他隔着屏幕和千山万水窥探肖战的点点滴滴。



白日里从未思念,夜里又泣不成声,几乎成了他的生活常态。




齐盛有时候会问他:想肖战吗?想就回去看看。

王一博嘴硬的说:不想。

齐盛:如果重来一次你还会想认识他吗?

王一博只是摇摇头。

齐盛:后悔认识他了?

王一博还是摇摇头。




……


无论我们最后生疏成什么样子,曾经对你的好是真的,就算终有一散,也别辜负相遇,希望你不后悔认识我,也是真的快乐过。

如果能回到以前,我会选择不认识你,不是我后悔,是我不能面对现在的结局。

——董卿




评论(15)

热度(4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