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

垃圾文笔,不定期写文,什么类型都有。

撑伞(1)


微微虐




苏叶怎么也没想到这辈子还会遇到王一博。

他想拦住肖战转身,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在人来人往的大商场里,怎么就偏偏遇到了王一博,王一博好像是在和他的Alpha挑选领带,拿了一个藏蓝条纹的领带在男人身上比了比。男人不知道说了句什么,王一博哈哈大笑,还伸手轻轻的拍了一下男人的手。


苏叶青几乎是瞬间去看肖战的表情,她怕肖战会抛下他不顾一切的跑向王一博。


可是肖战没有,看到王一博的一瞬间,他连细微的表情变化都没有,不过却放下手中的手表,无论店员如何挽留,肖战头也不回的离开。


苏叶小跑跟着肖战。

路过那家店时,肖战没有快没有慢,原步调离开。

“肖战。”苏叶跟着肖战并不吃力,但是他想慢点走。“走慢点,等等我。”

肖战听到苏叶的话放慢了步伐。

“刚刚那个是王一博吧!”苏叶试探的问。

“是吗?没注意。”肖战又停下脚步淡淡的说,转身进了一家红酒的店里,苏叶抬头,今天他们并没有买红酒的计划。




“刚刚那边的人好像是肖战和他夫人。”齐盛将包装袋自己提着,对王一博说。

“看到了。”王一博付了款,给齐盛露出一个笑容。

“不去打个招呼?”

“何必打扰。”王一博摇了摇头回答,还是笑。



肖家别墅


苏叶端了晚饭进书房给肖战,肖战笑笑说了声:“谢谢。”

“别太累。”苏叶转到肖战身后给肖战捏肩膀放松,肖战闭着眼睛享受了一会儿说:“不要忙了,不早了,你早点休息。”

肖母看着夫妻两个这么恩爱,十分疑惑,他们结婚两年了,苏叶肚子里还是没有任何动静,她儿子是顶级的Alpha,苏叶也是优秀的Omega,按理说不应该会出现这种问题的啊?可年轻人的事她也不好多问。

肖战看着指针指着12点的位置,疲惫的捏了捏眉心。

回到房间看到苏叶躺在床上,身上是他们一起挑的绿色蕾丝睡衣,特意为了床事增加情趣用的,意思不言而喻。

肖战突然挺住脚步,不知如何是好。

苏叶也看出来肖战的犹豫,有些尴尬的往被子里缩了缩说:“我今天就是随便拿了一个,没注意是这件。”

“没事,很好看。”肖战强忍着内心的不适掀开被子上床,他知道他现在该抱着他的合法omega做增进感情的事情,但是他浑身像是被帮助了一样紧绷,丝毫没有欲望,无论他内心如何劝说自己,还是不肯转身,哪怕稍微亲近一下。

这些年每每到了晚上,都是这样,他不知道苏叶是如何忍受他的,但是他做不到。




最终苏叶关了灯。




两个人背靠背各自睡去。



第二天早上醒来,身边早就没了苏叶的身影,肖战知道苏叶是去准备早餐了,结婚两年,苏叶每天都会准备好早餐,做好一个好妻子的本分,哪里像是王一博,连个鸡蛋都不会煎,能搞得满地狼藉,在厨房大呼小叫的。

他怎么无端的想起王一博了呢?他好久都没想过王一博了,他为什么突然回国?现在是不是过得很好,齐盛是个值得托付的人,当时不是怀孕了吗?也许现在小孩都能爬了,作为朋友他应该祝福的,但是他不想。


王一博就应该一辈子得不到幸福,就应该孤独终老,就应该和他一样没有正常的生活,就应该永远记住那段被他弃之如敝履的感情。



当肖战回过神来,才发现他又把车开到这个公寓楼下了。



肖战拿出钥匙开了门,他95天没来了,人生过得好无聊,连这种无意义的数字都能记得。


这里因为定期有人打扫,像是一直有人住过的样子,王一博的东西全部都被清理了,可是有关王一博的记忆却怎么也抹不去。


肖战打开客房的门,这件床上原本墨绿色的床单被套早就被换成了灰色的了,可是他们第一次做的情景还是那么清晰,肖战握着门把手有些动情,上下转动一下喉结,进门松开皮带坐在床上,回忆着他们之前的模样,给自己释放。


事后,肖战瘫在床上,身上残留的痕迹也没有清理。


他痛恨自己没有出息,被一个omega那样伤害还忘不掉他,他想不顾一切的将王一博绑在身边,折磨他,强迫他,质问他,随便他爱不爱他,只要留在他身边就好。


可他们再也没有回头路了,他们各自成家,身上背负的不仅仅是感情,还有责任,他可以无所谓,可他不能让王一博再有个婚内出轨的污名。


这时苏叶的电话打来,打断了他的回忆。



肖战一脚将油门踩到底,耳边还是苏叶的话。

“肖战,王一博的妈妈去世了他才回国的。”

他从小跟着他妈妈一起生活,他现在一定很难过,他想见到王一博。

可是见到之后干什么呢?讽刺,挖苦,叫好?还是……安慰?

不知道什么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肖战的车停在了齐家小楼洋房的左边道路上,肖战看到齐盛和王一博正要出门,齐盛给王一博撑伞,齐盛给王一博打开车门,贴心的将手掌放在王一博头顶,防止磕到王一博的头。

这就是王一博说的体贴和成熟吗?

他也能做到啊……

肖战跟着他们的车后来到一篇墓地。

等他们走后,一个人上了墓地,弯弯绕绕总算找到了王妈妈住的地方。

肖战没有带伞,黑色上毛呢大衣被披上盈盈水雾,看着青色石壁上笑颜如花的女人,握紧了拳头。

女人和王一博眉眼相似,一副笑容可掬的模样,仿佛离开的时刻也是幸福的。

肖战第一次见到这王妈妈是在他父亲的葬礼上。

和母亲的歇斯底里不一样,她是高贵优雅的,眼里丝毫没有悲伤,反而带着淡淡的笑意,对着哭到站都站不起来的母亲说:“张晴,对于仲擎来说这是解脱,他终于可以不用面对你了。”

肖战记得当时母亲红着眼睛,眼里充满了恨意,抬手给了这个王妈妈一巴掌,王妈妈生生的接了。

这时候王一博不知道从哪里跳了出来,猛的推了母亲一下,嘴里说了一句不知道什么,总之不是什么好话。

“是,他不爱我,他爱你,可他求你回头你回过头吗?你和别人结婚生子,他躺在病床上叫的都一直是你的名字,到死想的都是你。”肖战母亲握住肖战的手臂作为支撑,整个人还被气到发抖。

肖战看到王妈妈的眼睛红了,抬头用指腹擦了一下眼角,低头又是一副笑意。

“阿姨,你这话很没有分寸,我妈妈没有破坏你的家庭怎么还有错了?”王一博将自己妈妈拉至身后。

肖战也将自己的母亲揽在怀里,此时他们各自站在自己的立场,剑拔弩张的气氛,肖战却还有心思打量王一博的长相,很漂亮,很张扬,醒目,是肖战从未见过的漂亮,直直的扎进了肖战的心里。

“没有破坏?我的一辈子全被你们两个毁了,肖仲擎从来没有碰过我。”肖战母亲一只手抓住肖战的手臂,一只手轻轻的抚摸着肖战的脸庞,心疼的说:“我的阿战,还是我祈求他,陪我去医院做的试管婴儿,我可怜阿战,长这么大,他连抱一下都不肯啊。”

听到这话,王一博和王妈妈脸色皆变。

是的,肖战也知道自己的身世,他这辈子没感受过多少父爱,父亲长久不在家,他的伤疤就这样在父亲的葬礼上被揭开。

面对着母亲的情敌,面对着母亲情敌的儿子,和各种同情的目光。

母亲在他心里是最伟大的母亲,她一个人照顾着肖战,父亲的葬礼过后是公司里的一大堆烂事,全是母亲一个人打理的,肖战热衷于画画,公司的事情他无法上心,母亲每天都是一身疲惫,然后再在餐桌上咬牙切齿的骂王一博和王妈妈。

他每天都能听到母亲不重复的骂王妈妈和王一博的词汇。

母亲每天都在反复强调远离他们母子,全部不是好东西,可母亲越是这样说,王一博这三个字在他心里扎根越深,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王一博会出现在他梦里。

母亲不知道其实在葬礼那天,他早就见过王一博,在厕所,被一个脸皮厚的omega缠着要微信,他被缠的没有办法,正要掏出手机的时候,王一博出现了,挽住肖战的胳膊赶走了那个厚脸皮的omega,然后对他说:“不想给就不要给,你一个Alpha,还被omega欺负?”肖战动了动嘴巴却没有开口解释。

再次遇到王一博的时候是在一个下雨天,

肖战远远的就看到仰着笑脸的王一博和朋友有说有笑的走来,王一博换了一个更加张扬的发色,黄色的,很好看,可想到母亲的话,肖战不敢多看,将头扭过去,看着门口的雨,好像又大了点。


肖战能感受到那笑声越来越近,和几个朋友告别后站在了他身旁。


肖战不想和他站在一起,空气里都是他身上的香水味儿。

肖战抬腿要走。

一条长长的黑色的伞横在他腰间。

“肖战,你没伞吧!去哪里,我送你。”王一博仰着头对他说。

原来他知道他的名字啊……

“不用。”肖战冷冷的回答,说着就要走进了雨里,可雨水并未落在他头顶和衣服,抬头,黑色的雨伞已经悬在上方,王一博有点急,随着他的步伐却踩在水坑里,渐起一篇水花,打在肖战的裤腿上。


肖战只顾一个人往前走,王一博撑伞在后面跟,肖战倒是没有淋雨,他自己却成了落汤鸡。

“肖战!”王一博的声音有些生气。

肖战停下看到王一博身上白色的T恤已经湿透了,透明的雨水从他鬓角处滑落,划过脖子,流进衣服里,他却睁大眼睛有些愤怒的瞪着他,说不出来的魅惑。



肖战突然想到母亲骂王一博是交际花。

到处勾搭别的有钱人。




肖战慢下脚步,接过王一博手中的伞,举在王一博头顶。王一博的眉间瞬间充满喜悦,给肖战露出一张纯真无邪的笑脸。

肖战带他回了他新买的公寓,他经常在这里画画,除了他没人来过,王一博在门外往里看了一眼,将鞋子留在玄关,也没有穿肖战给他拿出来的拖鞋,赤脚走了进去。


肖战觉得王一博连脚趾都漂亮,他的美覆盖了从上到下,从里到外。



肖战将自己穿过的衣服给了王一博换。


明明很普通的衣服,王一博穿上却很好看,肖战带他参观这个公寓的角角落落。

“这套公寓是我拿了硕士学位后得到的奖励,全款一千五百万。”肖战在客房里站直身子看着坐在床边的王一博说。

“我的天……”王一博惊讶的捂住嘴巴。随后王一博又说:“跟我说什么呢?炫耀?”

“他们说……”肖战适当的住了嘴。

“他们说我特别爱钱对不对?”

肖战点点头。

“他们还说我是交际花呢,只要有钱陪谁睡都行,你信吗?”王一博不在意的说。

可肖战看着他的眼睛,许久没有回答。

“你真的信了?”王一博有些生气的站起来,直视肖战的眼睛。

肖战垂头说:“不信。”

“你刚刚明明就是信了。”王一博有些生气的张红了脸。“好,我就是谁有钱就陪谁睡,你把这个房子给我,我陪你睡。”

“别说气话。”肖战想要安慰他,想要哄他,想说他现在真的不信了,可是接着就听到王一博说:“你不是不信吗?自己试试,我到底有没有陪过别人?”感觉王一博的眼睛都红了,然后有自言自语的说:“我跟你在这里置气干什么,我脑子有毛病!”说着就要起身离开。

“房子给你,陪我……”肖战很艰难的说出了那个“睡”字后又立马解释道,“不是,不是陪我睡,是做我的omega,别人再也不敢这么编排你了。”肖战第一次这么主动的跟人交流。


“……”王一博被肖战扶住肩膀,坐在床边呆呆的看着肖战。慢慢的耳朵染上了红色,小声说:“那不是还要陪睡……”

“不用。”

“那你打算白白给我一套房子啊!”王一博歪着头看着肖战,好像又不生气了。

肖战没有回话。

王一博起身垫脚亲了肖战一下,肖战震惊到瞳孔都睁大了几倍。

“你敢不敢就在这里,上我。”

两个轻轻的字,落在肖战身上仿佛是炸弹般炸开,震得肖战连思考都不会。


肖战突然就把人按在床上,做了他每天晚上都会梦到的事情。


王一博爱不爱肖战,肖战不知道,但是肖战知道他很爱王一博,肖战每天都会对王一博说:“我们结婚吧!”

“好啊,可是我还没有到法定的结婚年龄,还有两年哎。”王一博会用奶白的牙齿咬着叉子笑着回答肖战。



他们就这样无名无分,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每天如胶似漆,耳鬓厮磨。


王一博说:“肖战,你笑起来真好看,多笑笑。”

所以肖战也变得爱笑了,他的宣纸上也不是各种花草建筑。全部变成了王一博,各种各样的,穿衣服的,没穿衣服的。

王一博会想方设法让他开心,会给他讲笑话,会在他床上哭,会在他怀里笑,会哄着他许诺余生,会接过易拉罐的拉环戴在手上说这是他们的婚戒。

那半年真的好快乐啊!快乐到他怀疑是不是把他这辈子的所以幸福都抽光了,所以现在才这么痛苦?


雨又大了,但是王一博不会再出现给他撑伞了。

苏叶又来了电话,肖战机械般嗯了一声。


回到肖家,肖战浑身湿透,肖母一边责怪一边心疼的推肖战去洗热水澡,苏叶在远处看着,没有上前一步,肖战看到苏叶眼里闪烁的泪光,却没法上前宽慰。

肖战洗完澡,脚步有些虚浮,肖战甩了甩头,又用凉水洗了一把脸,将脏衣服外面,路过卧室开着门,肖战鬼差使的进去,看到了化妆台上的离婚协议书。


肖战看着站在楼梯口看着楼下坐的笔直的苏叶,和正在帮忙布菜的母亲,抬腿下楼,突然,腿一软,肖战从楼梯上滚了下来。

“肖战!”

“阿战!”

肖母和苏叶一起冲到肖战面前,将肖战扶起来。

肖战借着她们的手站起来,安慰道:“我没事,可能是低血糖。”

肖母不放心,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无奈他们又去了一趟医院,折腾了一个晚上,肖战一口饭都没吃,回到家苏叶拿出了离婚协议书。

肖母立马变了脸,问:“你们是不是吵架了?年轻人哪有不拌嘴的,肖战给叶叶道个歉。”

“对不起。”肖战顺从的道歉。

苏叶却笑了,眼里泛着泪花,指着肖战说:“妈,你看看,你看看,就是这个样子,你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可你知不知道他也是个人啊!你不是想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没怀孕吗?因为你的儿子,根本没有碰过我!他不行!”

“苏叶!”肖战呵斥。

“怎么,不让说吗?”苏叶笑道:“肖战,我们都别虚伪,我TM早就受不了了,索性我就全部告诉你。”苏叶拉起肖战的右手,露出长长的疤痕给肖母看,说:“看看这条胳膊,全是他自残的疤痕,你猜他为什么自残?”

肖母震惊到说不出话,一直捂着嘴边哭,哭到直不起腰,想要去握住肖战的胳膊,却被苏叶推开。

“因为这是他拿画笔的手,因为他这手因为在追王一博去机场的路上出了车祸废了,因为你告诉他王一博在他昏迷期间从未出现过,因为就算是这样他还是忘不了他,他恨自己,所以他只能用这种方式好受一点,你口口声声最爱的儿子的他得抑郁症了你知道吗?”

“怎么会?”肖母双手颤抖的要去抓肖战,肖战明明没有动,她却没有抓住。肖母又转身抓住苏叶说:“叶叶,肖战他生病了,你别离开他好吗?”

苏叶推开肖母冷笑一声说:“晚了,我给他戴绿帽子了,我怀孕了,我不觉得我是好人,但是也不想和你一起逼死肖战。妈,你好好回忆回忆你的人生,你强行把爸绑在身边,得到什么了?你自己原因守活寡,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吗?”

“你!”肖母脸色苍白,渐渐转为愤怒,抬手就要扇苏叶,却被苏叶抓住手腕。

“你以为我是王一博吗?任你打骂不还手?”转身又看着肖战说:“其实你猜到了吧,当初你重伤昏迷,陪在你身边日以继夜的照顾你,跟你说话,累到晕倒的人是王一博。”



肖战睁大了眼睛,握住了拳头,极力的忍耐着,忍耐着,浑身都在颤抖。



突然一口鲜血吐了出来,倒在了地上。


































评论(20)

热度(60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